【水仙】如果田嘉瑞穿成宫远徵的哥哥 06

是死后重生依赖瑞的徵x穿越后无限宠徵的瑞的故事

对主角团不友好 注意避雷

但是剧里角色不上升演员本人!!

 

设定是田嘉瑞比宫尚角大一岁

 

【是田嘉瑞的心声】

{是系统的声音}

其他人听不见 但远徵两个都能听见

田嘉瑞在这里的名字是宫瑞徵,但文里基本上都会写田嘉瑞

 

 

“远徵的暗器袋不见了?”田嘉瑞看向突然跑进来、还在喘着气的花公子重新确认一遍。“对,宫远徵一下就抓着金载跑出去了,说是要去上官姑娘那里搜。”

 

“可上官姑娘是角公子的未婚妻子,就宫远徵那家伙过去,怕不是得和人吵起来!”宫门谁不知道远徵的脾气有多大啊!

 

“虽然于理不合,但我也清楚那暗器袋有多重要,何况还是宫远徵自己弄出来的暗器,要真是落到无锋手里可就完了!徵公子你还是去一趟看看吧!”

 

花公子和远徵虽然在研制暗器过程中总是吵得鸡飞狗跳的,但花公子是打从心底佩服远徵打造暗器的手艺。因此他也更加清楚那暗器若是传了出去会给宫门带来多大危害。

 

“嗯,金久替我推轮椅。小花,劳烦你在路上细说究竟怎么了。”“好好好,我们快去!”

 

话说小花这个叫法还是因为花公子第一天来到要自我介绍时,田嘉瑞才发现人蛇撞名了,为了区分就这样叫了。当然,花公子对此表示拒绝。

 

【原来是在前往后山路上碰见上官浅,上官浅假装跌倒被远徵扶了起来。没过多久,远徵就发现暗器袋不见了是吗。】

 

【怎么和原剧一模一样啊!远徵!以后有人跌倒别扶了!暗器袋耗不起啊!还好这次有花公子能证明暗器袋确实是在见到上官浅之后才不见的。】

 

【小黑,派蛇去找暗器袋,找到之后带回徵宫藏好。】{收到。}

 

前往角宫的路上,花公子急躁的样子还有田嘉瑞明显在发怒的表情把路过的月长老都引来了,就连宫紫商都拉着宫子羽云为衫过来吃瓜。

 

田嘉瑞看了一眼云为衫,心想也好,趁这次机会让两位无锋都看清楚远徵不是她们能碰的人。

 

【之前还想着远徵不会被宫尚角派去接上官浅就不会被偷走暗器袋。大意了啊,远徵的毒名扬天下,无锋不想得到才奇怪。】

 

一到角宫,众人就看见远徵和上官浅在对峙。

 

“怎么了远徵,气成这样?”田嘉瑞声音一响起,上官浅就看见刚刚还在安静笑着看她的宫远徵突然就开始流泪。

 

上官浅:我都还没开哭呢???你怎么比我还会演??

 

“哥,我的暗器袋不见了。刚刚小花也看到是上官浅碰到我之后我的暗器袋才不见的。可上官浅还要反过来说我诬陷她清白。”

 

田嘉瑞将远徵拉过来,轻声道:“上官姑娘阻止你是因为一群大老爷们儿闯进一个姑娘房间有损姑娘清誉,怎么会是说你呢?”

 

宫紫商在一边和云为衫窃窃私语:“看看,又是这样!每次瑞徵哥哥都打心底认为宫远徵不可能被骂,远徵就是这样被宠坏的,羡慕死了!”

 

“可是我的暗器袋……”远徵可怜巴巴地开口,却在看见田嘉瑞满眼歉意之后沉默下来了。

 

【抱歉啊远徵,我事先没想到还有这茬,也没有宫尚角的权力,看来你这暗器袋里的心血要被浪费了。】

 

可实际上,远徵早就因为上一世的经验,提早将暗器袋里的东西换成了被他淘汰的次品,那些次品上所淬的毒也都是些他闲来无事调配来玩玩的东西。

 

不论是那暗器本身还是所淬的毒,其精湛程度都足以令世人称奇,可在远徵看来也不过是入不了眼的小玩具。

 

落到无锋手上也翻不起什么水花,于是他就这样施舍给了上官浅。为的,也不过是想看看田嘉瑞会怎么做而已。

 

可当他看到哥哥在为他故意丢下的暗器袋而愧疚时,他突然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明明清楚知道哥哥一定会为自己费尽心思,却偏偏想一再试探哥哥能为他做到什么地步。

 

好坏啊,远徵心想。我怎么能那么坏,回去要好好向哥哥道歉才行。远徵正想说暗器袋他不要了,田嘉瑞却率先开口:

 

“远徵,把你的暗器所淬的毒、中毒症状与解药配方都写出来。金久,明天你就把这些内容全部送到江湖各大茶楼客栈去。”

 

“尤其,一定要送到万花楼去。”田嘉瑞沉声说道。【不管了,无锋的人既然一定要动远徵,那就破罐破摔、干脆一次丢出好几张牌,好让无锋安静一阵。】“哥……”

 

此时宫尚角和宫朗角与其未婚妻才刚刚赶到这里,一到便听见田嘉瑞在说话。

 

花公子急得跳起:“怎么可以!那可是远徵制的毒啊!”月长老也在一旁附和:“就是说啊,瑞徵。你冷静点,现在也还不确定远徵的暗器是不是真落到无锋手上去了……”

 

“这十年来,远徵可从未遗失过暗器袋。”田嘉瑞的脸色并不好,他清楚知道暗器图纸和上面淬的毒会送到无锋手上。

 

“没什么,区区几种毒而已,能用的毒多了去了。倒是这毒不稀奇了,无锋真拿到手也就用不上了。”

 

【‘宫远徵,废了’这句话可是无锋亲口说出的。倒是看看最后谁能废了谁啊。】

 

远徵看着田嘉瑞,终于知道为何哥哥会那么生气。

 

原来,又是在为了他而生气啊。

 

“告诉江湖,这毒带在无锋刺客身上,被远徵解了出来。为了江湖安全,宫远徵特意将解药公布。”

 

【我就要让这无锋气绝,再借无锋之手给远徵挣来好名声。】

 

“还有,”田嘉瑞轻敲轮椅的把手:“我接下来说的话要一字不落地、好好记下,与那药方一并传入江湖。”

 

“天地玄黄……”话音未落,上官浅与云为衫的表情已有些失控。即使只有一瞬间,也足以让在场所有人察觉。

 

与远徵肆意张扬、带着少年感的笑容不同,田嘉瑞看向上官浅和云为衫,笑得极艳,如他所养的蛇一般,艳丽却危险。

 

媚眼如丝、红唇微张:“魑、魅、魍、魉。”

 

“魑阶二位、魅阶一位。宫门,收到了。”

 

“向无锋点竹、寒鸦肆、寒鸦柒致谢。”

 

“半月之蝇,宫门能解。不劳无锋再送解药。”

 

完了,上官浅和云为衫同时想到。宫瑞徵不仅在告诉无锋她们任务失败,甚至还知晓了无锋内部消息。

 

这半月之蝇,只要宫门有远徵这个毒医天才在,无锋不信也得信她们真的向宫门投诚了。

 

如今,她们若敢离开宫门便会瞬间被无锋派来的刺客暗杀。而宫门会否留她们一命还是就地处置也无所得知。

 

进退、都是死。

 

上官浅是真的害怕了,宫瑞徵早就知道这一切却不曾提起,是因为宫瑞徵对宫门毫不关心。可她偏偏动了远徵、惹怒了宫瑞徵。

 

“角公子、羽公子,管好你们的新娘。我不在乎你们想怎么处理、想怎么折腾。”田嘉瑞笑出声:“可若再有下次,杀无赦。”

 

见众人还想说什么,田嘉瑞直接打断:“怎么?没有确凿的证据就不能动手吗?可别忘了那么赖以生存的百草萃,还有大大小小的毒药解药都是出自谁的手。”

 

“想清楚你们在用谁的性命来赌。远徵一旦出事,我保证这宫门……再无活口。”

 

“宫瑞徵!!”田嘉瑞瞪大眼吼回去:“还是你现在就想死?!”这还是宫门众人第一次看见宫瑞徵情绪波动如此之大。

 

“就算不是无锋又如何?即使她的家人到宫门来要个说法又如何?只要我徵宫随意给出两个药方便能抵消了。”

 

“若能得到远徵所出的药方,哪怕是当家家主的命都会被人奉上。”

 

“在江湖眼中,远徵的价值便是如此之高。所以啊,不要动远徵。”

 

“你们动不起。”

 

说完,田嘉瑞才让远徵把自己推回徵宫,却在经过宫朗角与其未婚妻身边时又让远徵停下。

 

“我今日心情不好,怕是吓着楚姑娘了。”田嘉瑞向宫朗角的未婚妻楚薰露出微笑道。说着,像变戏法似地拿出两颗糖放到楚薰手上。“还望楚姑娘不要介意。”

 

楚薰是外来者,又没有无锋的消息管道,因此也不曾想到太多。可在众人看来,徵宫给的东西,可能是苦口的良药,也可能会是甜蜜的毒。

 

远徵知道其他人会怎么想。他不介意其他人惧怕他,但他不希望哥哥也被人这样怀疑。于是他拉着田嘉瑞的手开口:

 

“哥哥怎么能把给我做的糖送给其他人。”是给远徵做的糖,那就没问题了,众人心想。

 

“先欠着你两颗,之后再给你做其他口味的。” 【看她刚刚什么都不知道,加上远徵的反应,她应该不是无锋。】

 

“远徵小孩心性,楚姑娘见笑了。这糖你若是喜欢,尽管让朗公子到徵宫来取便是。”

 

楚薰看着手中透着金黄的糖果、内里还有一朵淡粉色的小花,不禁笑了:“谢谢瑞公子,也谢谢徵公子的糖。”

 

田嘉瑞点头,随后就与远徵一起离去了。花公子看向金久金载:“真要把这些机密传出去吗?”

 

“瑞公子既然都这么说了,徵公子也没有反对便只能这样了。”“宫远徵会反对就奇怪了好吧!徵宫宫主到底是他还是瑞公子啊!”

 

金久金载没有说话,只是抛去一个‘你懂的’的眼神。至于其他人也都各有心事,刚刚上官浅与云为衫瞬间的错愕,可是落到了不少人眼里。

 

加上田嘉瑞刚刚对楚薰的示好,更加证明了他所警告的对象,只有上官浅和云为衫。

 

这边,田嘉瑞静静坐在轮椅上任远徵推他回去,难得没有说话。

 

他刚刚一次丢出了太多牌,其他人怎么想的他倒是不关心。可他不知道该如何向远徵解释自己是怎么知道这些的。

 

【远徵那么聪明瞒不了的,我也不想骗他。干脆装哑巴算了。】田嘉瑞自暴自弃地想。

 

远徵听着田嘉瑞的心声,开口问道:“哥,‘天地玄黄,魑魅魍魉’是什么意思?”“是无锋的对接暗号。”【唉,装不了一点。】

 

“寒鸦肆和寒鸦柒呢?”“是云为衫和上官浅的上级,类似培育者。”

 

“半月之蝇是无锋给她们下的毒吗?”“对,但和后山的蚀心之月是一样的。服下之后身体会疼痛,但不致命反倒是一种补药。”

 

“哥。” “嗯?”远徵伸手轻抚田嘉瑞的长发。三千青丝被简单束成高马尾,不像远徵戴了许多发饰铃铛。

 

“哥为了知道这些,可曾付出过什么代价?”田嘉瑞转头看向远徵,轻笑道:“没有哦。”

 

远徵点点头:“嗯,那就好。”之后又再陷入沉默。“远徵不问我吗?”

 

“等哥哥想说了,再告诉我吧。哥哥所做的一切,不都是为了我吗?”【你这样让我很有罪恶感啊……还不如恶狠狠地逼问我,虽然这样我应该会挺伤心的。】

 

直到回了徵宫,他们都没再说话。只是当田嘉瑞从蛇那里接过它们找到的、远徵的暗器袋,打开一看时,才意识到不对。

 

【这些暗器,全都是远徵之前说的残次品?就连上面淬的也都只是闹着玩的毒?】

 

【为什么?远徵向来对暗器毒药要求极高,被视为残次品和玩具的东西,绝不可能再看几眼,更别说放在随身携带的暗器袋里了。】

 

【对了……之前贾管事的事情,为什么远徵‘这次’会发现宫唤羽是假死的、还确认了有雾姬夫人做帮手呢?】

 

【还有制毒制药也是,为什么从小就仿佛早已接触过无数次、像是揣着答案去做题?】

 

【可如果真是这样,那远徵……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知道的?知道了多少?】

 

【他……到底经历了多少才会知道这些的?】

 

“哥哥在想什么?”田嘉瑞思考的过于投入,全然没发现远徵早就站在身后看了他许久。

 

暗器袋被远徵伸手拿走,田嘉瑞看向远徵带着探究的眼神,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之前一直庆幸,你不用经历原本的事情。可我从来没有想过你早就经历过了。为什么偏偏是你……为什么是你来经历这一切……】

 

田嘉瑞挤出一个笑容:“没什么,蛇把你的暗器袋找到了。好好收着,这次别再被人偷走了。时间不早了,你快去睡吧。”

 

远徵低下身,伸手按在田嘉瑞勉强上扬的嘴角:“我曾经,做过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在那个梦里,没有哥哥。”

 

“徵宫内,无人视我为‘人’,只当我是个好使的试药器具。之后无锋来袭,我因无人通知,于是在最后才独自一人前往密道大门。”

 

“偌大的徵宫,只剩下我一个人活着。他们死了,可我却不曾觉得悲伤,我哭不出来。所以人们都说我是个怪物、是个没有心的。”

 

像在谈论一个陌生人的事,田嘉瑞轻皱着眉,看远徵笑着对他说话。

 

“我和同样孤身一人的宫尚角成为兄弟,他对我很好。他很努力地把我养大了,不过比哥哥严格了些、凶了一些。”

 

“后来,执刃被杀害、宫子羽继任,和现在的情况一样。可他们都误会我、伤害我。不像现在,有哥哥替我一字一句地反驳得他们无话可说。”

 

“不过到了最后,他们都开始对我释出善意了。我心里其实还有一点点生气他们,但已经不讨厌他们了。”

 

“那段时间,我和宫尚角都挺辛苦的。我因为他很伤心也受过伤,但我不怪他。只是我,总是想着若能回到过去,我再也不会前往密道了。”

 

在田嘉瑞震惊的目光中,远徵轻轻吐出了几个字:“我累了,想休息了。再后来,梦醒了。”

 

“那个梦的结局……是什么?”田嘉瑞伸手抓着远徵的衣领,声音是控制不住地颤抖。

 

和宫子羽扯他衣领的时候心情完全不同呢,远徵心想。“因为试了太多药,加上受了太多重伤、身体亏空,我撑不下去了。”

 

“只是梦刚醒的时候,就看见有个人突然出现,还带着蛇、看着超级可疑的。但他说他是我的哥哥,而且对我很好很好。”

 

“他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所以即使我知道他不是我的亲哥哥,也没所谓了。和他对我的爱相比,血缘这种问题太过微不足道了。”

 

远徵笑出声,伸手抱着田嘉瑞:“那个哥哥可过分了,不仅搅乱我的计划、还让我觉得活下来也挺好的。真是奇怪,明明就没去密道怎么还活下来了。”

 

田嘉瑞回抱远徵,声音闷闷的:“所以,生气我搅乱你的计划了吗?”【敢说生气就踢你!】

 

“怎么会。”远徵说着,还是放开一只手去按着田嘉瑞的腿了:“哥哥不是好好负起责任让我觉得活下来也挺好了吗?”

 

感觉到肩膀湿湿的,远徵赶紧轻拍田嘉瑞的背:“哥哥在气我瞒着不说吗?”

 

“不是。”田嘉瑞不想让远徵发现他在哭的。可哭腔与泪水,藏不住、止不了。

 

“我在想,迟到那么久,真的很抱歉。我不想你经历这些的,可你还是经历了。所以、对不……”话还未说完,远徵就塞了颗糖到田嘉瑞嘴里。

 

“为什么是哥来道歉?哥哥从来没做过任何错事不是吗?是哥哥治愈我的过去、改变了未来、拯救了现在的我啊。”

 

“是哥哥,把我的噩梦终结了啊。”

 

“可是……”田嘉瑞带着一把哭腔,话说得断断续续地好不容易将《云之羽》、角色、剧情、系统这些事全都告诉了远徵。

 

远徵认真地听着,直到田嘉瑞说完、用忐忑的眼神看着他时,才开口:“所以哥哥的第一个角色就是我对吗?”“?对啊,重点不……”

 

“我是哥哥人生中最重要的角色吗?”“?是啊”【这人的关注点怎么奇奇怪怪的?不是应该生气他因为我而要经历这些吗?】

 

“原来哥哥经历了和我一模一样的人生啊,我就说哥哥为什么总是那么了解我在想什么。”【不,我现在一点也不了解你为什么不生气啊。】

 

“哥哥觉得我应该生气吗?”远徵笑问道,心里只觉得哥哥真的很可爱。倒是田嘉瑞被问之后反而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应该吧……?”

 

远徵摇头:“不应该哦,哥哥把我塑造得很完美不是吗?现在的我,从里到外都是哥哥费尽心思所‘培育’出来的。”

 

“甚至,哥哥还为了改变对我不好的剧情,亲自来到这里当我的哥哥、给了我一切。”

 

“这样看来,我是哥哥养的出云重莲呢。”远徵拉过田嘉瑞的手,用脸去蹭了蹭笑道。

 

“自恋鬼……”田嘉瑞小声念叨,远徵挑眉:“不是吗?”“不是。”田嘉瑞用双手捧着远徵的脸,用远徵见过最认真的表情道:

 

“你是比出云重莲还要珍贵千万分的存在。是这世间,独一无二的宫远徵。”

 

 

 

这篇是个人目前最最喜欢的一篇了,写的时候一直在思考远徵和瑞瑞彼此的想法会是如何

 

尤其远徵在经历过上一世之后,若是知道了真相又会有什么样的反应让我纠结了很久很久。会恨吗?会生气吗?还是会伤心呢?

 

好像,都不会。远徵是即使面对讨厌了很久的人也会送出出云重莲的、即使差点因为宫尚角的疏忽而死在上元夜也完全不生气的笨蛋小天使啊。

 

那样单纯、只要给他一分好就还以十分的远徵,面对将所有的爱都给了自己的瑞瑞是不可能气的。(倒是有可能骂骂gjm,但也可能会说gjm眼光不错选了瑞瑞)

 

但不管怎么说,我觉得远徵可能会庆幸。庆幸是那么爱自己的一个人演了自己的角色。

 

以水仙来说,我个人想写出的就是瑞瑞在现实中因为远徵这个角色而走到人们眼前,这是远徵给的‘礼物’。而瑞瑞爱着这份礼物还有远徵本身的存在。

 

所以因为这份爱,瑞瑞也会为远徵每一次的喜怒哀乐有了最深的共情,进而想去弥补缺憾、给远徵最美好的一切。

 

就类似于

远徵是:“因为你给了我足够的爱,所以我会在你的演员人生画上最浓的色彩”。

瑞瑞是:“我深爱着你的存在,所以我想给你更好的、补足你没有的、一直站在你身边。”

想写的是这样双向奔赴的感觉,不知道文中是否传达到了呢?

 

另,事先强调不要和宫尚角做拉踩噢。宫尚角有他对宫门的责任,所以某些方面肯定不能像瑞瑞那样去爱着远徵,但他已经做得很好了。


总之,希望这篇想表达的东西能传到各位那里哈哈哈哈。也希望大家会喜欢!!求多多评论!!



评论(384)
热度(834)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也 | Powered by LOFTER